请查收专属于你的“推广计划书”长期高薪招聘宝妈兼职、学生兼职学生性格、专业、职业在线测试(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)
<

7.1购置税是涨还是降?_汽车问答网

<

7.1购置税是涨还是降?是7.1以后买车会贵吗?

5个回答

既然楼主选择了“新能源买车”的标签,应该是想关注新能源汽车在7月1号之后,到底会不会继续享受免征购置税的政策优惠。这里小编可以回答你的是,只要选购的新能源车型进到了国家免征购置目录当中,7月1号之后,依然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。之前,财政部,税务局,工信部,科技部联合发布过《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》的公告。只要这个公告不作废,在明年年底,新能源汽车就是一直免征购置税的。同时,今年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已经退坡了很多,很多车型的退坡幅度甚至达到了65%居多,在6月25日之后,地方补贴也会取消。如果此时再取消免征购置税目录的话,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打击肯定是巨大的。加上今年整体乘用车市场并不景气,所以,此时国家肯定是不会进行取消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购置税的。至于2020年之后,新能源汽车是否还会继续享受免征购置税的优惠政策,就不好说了。当然这也取决于,到时候新能源汽车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的综合竞争力情况,充电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,如果脱离了政策的扶持,新能源汽车依然可以吸引大量消费者买单,那个时候,就可以逐步取消相应政策的扶持了。 小结:等新能源汽车的终端竞争力提升,如续航里程、智能化水平等,充电越来越便利和快捷,到那个时候再取消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才是比较合理的。希望此文可以回答楼主问题。

2020年12月29日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》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,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。2001年1月1日起施行的《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》将同步废止。从购置税的税率看,《车辆购置税法》与即将废止的《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》保持一致,依然是10%。那么,7月1日《车辆购置税法》实施之后,消费者购置汽车,是不是购置税将保持不变?为落实《车辆购置税法》,5月24日财政部、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《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》,明确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。《公告》指出,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,依据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,不包括增值税税款。也就是说,7月1日《车辆购置税法》实施后后,车辆购置税税基将由指导价调整为裸车成交价。以一辆指导价为12万元的车辆为例,由于厂家促销让利2万元,消费者实际以10万元的价格买到了该车。如果是在7月1日前购买此车的话,根据现行的《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》,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车辆指导价除去增值税后价格的10%,即12万/(1 13%)×10%=106194.6元×10%=10619.46元。7月1日《车辆购置税法》实施后,虽然税率和增值税没有发生变化,但由于税基变成了实际成交价,所以购置税的金额发生了变化,即10万/(1 13%)×10%=88495.58元×10%=8849.56元。另外,如果车辆还是以指导价或者加价购买的话,那么7月1日后购车的购置税可能不变,也可能下降。因为《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》规定的购置税计税价格为“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”,而《车辆购置税法》规定的购置税计税价格为“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”,没有价外费用。所以,如果购车时销售方没有向消费者收取装潢费、手续费、保管费等一系列价外费用的话,那么实际成交价是一样的,税基不变,购置税也一样。由此可见,《车辆购置税法》实施后,如果4S有打折的情况下,消费者购车的实际成交价会低于指导价,车辆购置税的税基会变小,购置税是下降的;如果4S没打折或有加价的情况下,税基是实际成交价,购置税不变;如果4S购车时有价外费用存在的话,那么7月1日以后的购置税会下降,因为《车辆购置税法》没有把价位费用列入应税金额。因此,《车辆购置税法》实施后,消费者购车需要交纳的车辆购置税总体是下降的,而且肯定不会出现上涨,毕竟4S经常会有一些让利促销活动,毕竟价外费用的确是真实存在的。

7.1日购置税新政并没有改变购置税的税率,税率之前是今后也是10%,需要注意的是10%的计算基数是含增值税的价格,根据以前的快速计算法,车价含17%增值税,因此购置税=车价/1.17*10%=8.55%,实际从18.5月开始增值税变为16%,购置税=车价/1.16*10%=8.62%,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变为13%,购置税=车价/1.13*10%=8.85%,这个从4月1日就已经开始的,因此导致购置税增加的原因其实不是购置税税率本身变了,而是增值税税率降了,在含税价不变的情况下,未含税价反倒上升了。给你个参考,我5月初交的购置税,车价按45万计算,购置税是4万多一点。

以前是指导价减13%的税的价格的10%。现在是你开票价也就是优惠完之后的价格减去13%后的10%,按照这个算法应该是下降的呀

有些是发票价,有些是指导价,算法是扣除13个点的增值税后再以10个点税率来增税。主要是看当地税务局的要求。

<

相关阅读:

说点什么吧
  • 全部评论(0)
    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